不再用八達通?港鐵與騰訊合作將支援用 WeChat Pay HK 買票

wechat pay mtr 00

wechat pay mtr 00

未來到香港乘車,也許要使用手機付款了。

今午騰訊旗下的香港電子錢包 WeChat Pay HK 與港鐵公司簽署合作夥伴協議,協助港鐵公司在香港客運業務中推動流動付款服務。合作目的會是讓中國旅客乘搭港鐵列車的時候可以透過中國的微信支付購買車票,而香港人亦可使用 WeChat Pay HK 購買車票。在支援購買港鐵公司車票之前,港鐵公司與 WeChat Pay 合作以七折銷售機場快綫車票,反應不俗,相信今次合作可以加深彼此關係。騰訊在簽署合作協議時指,他們期望與港鐵公司在不同領域進行合作。

wechat pay hong kong 00
微信支付

目前未知 WeChat Pay HK 用什麼形式進行合作,但傳聞港鐵公司可能只支援在售票機以 WeChat Pay 購買車票,而不會改動入閘機。除非港鐵公司真的改動入閘機讓其支援手機付款工具,否則今次合作對八達通威脅不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