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踢爆在 DJI 回報漏洞領獎金必須答應霸道條件 不答應就控告

dji report bug issue 00

dji report bug issue 00

DJI 是全球主要無人機生產商,它旗下有一個回報漏洞的機制,成功回報最高可領取 US$30000,但是真的要回報漏洞的時候,DJI 開出條件隨時嚇跑黑客。

事緣有系統保安人員 Kevin Finisterre,成功透過 Github 提供的密鑰存取 DJI 伺服器數據,這些數據非常敏感,包括飛行記錄、護照、駕髮執照、身份證等等,他發現漏洞被 DJI 評價之後,確定可以有 US$30000,但是……

dji report bug issue 04

Finisterre 在與 DJI 談判期間,DJI 卻開出一個條件,就是將這件事情保密,但他的律師介入之後認為條件風險太高太霸道,於是拒絕簽署。豈料 DJI 很快向 Finisterre 開出律師信,說他的沒有授權進入 DJI 伺服器,威脅不簽署的話會控告他。結果 Finisterre 放棄獎金,將漏洞公之於世。

dji report bug issue 02 dji report bug issue 03

另一方面 DJI 發出聲明反指,有黑客非法取得 DJI 伺服器的數據,DJI 一直嘗試與黑客溝通,但開出的條件均被他拒絕之餘,甚至被威脅同意一些無理要求。

目前不少科技公司例如 Samsung、Apple、Twitter、Facebook 等等都有漏洞回報獎金計劃,吸引黑客把漏洞交給科技公司,科技公司會與黑客溝通,釐定黑客可獲得的報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