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數碼乞丐」現身香港行乞 施捨也要支付寶

chinese beggar use alipay to beg money 00

chinese beggar use alipay to beg money 00a

支付寶身為可用手機付款的電子錢包之一,真的很方便,除了可以用來淘寶之外,近年還有很多用途,例如有教授指連「叫雞可以拿手機出來照」,不止如此,現在連施捨乞丐都可以用手機付款。

在香港,最近街頭出現了「數碼乞丐」,有 Facebook 專頁「生於亂世」分享了兩張照片看到兩名中國乞丐在太子某街道擺放出一張紅色大字報,聲稱孩子雙腎積水,希望捐款救救孩子。看他們衣著光鮮,是否真正的乞丐大家心知肚明,但最令人驚奇的是,那張大字報右下角有一個 QR 碼,叫人用支付寶施捨,專頁形容簡直應驗早前某教授的「支付寶叫雞」言論。

「數碼乞丐」本身是中國產物,支付寶作為電子錢包在中國流行之後,當地的職業乞丐亦跟隨「國情」,用盡方法申請支付寶、微信支付帳號甚至購買銷售終端,叫人用手機施捨金錢。然而,香港人主要用「落後」的八達通和「有信用者專用」的信用卡付款,數碼乞丐在香港曬 QR 碼行乞,相信一天收獲不太多之餘,而且可以看到膠桶有不少現金……

chinese beggar use alipay to beg money 01 chinese beggar use alipay to beg money 02

看到連行乞都要用手機,忽然間感到中國地大物博令人大開眼界,支付寶真的「方便」到極(曲到直一直)

認真模式:在香港行乞,不論真假都是違法行為,如看見有行乞情況要報警以及通知社會福利署跟進,一毫子也不可以施捨,避免助長行乞行為。而且,一名乞丐可以有錢到可以開支付寶、微信支付等電子錢包,是真是假,大家心知肚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