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涉隱暪 2016 年被黑客入侵 5700 萬用戶資料被盜

uber hong kong insurance 00

uber hong kong insurance 00

近年不少科技公司的伺服器被黑客入侵,其中 Yahoo 未被賣盤之前大量電郵資料被盜,而今次被踢爆被黑客入侵個案,是來自 Uber,只要你搭過 Uber,就有機會出事。

Uber 早前被指隱暪了一宗 Uber 伺服器被黑客入侵個案,有黑客利用雲端伺服器非法下載了 Uber 乘客和司機的清單,內裡包括姓名、電郵、手提電話甚至司機的車牌號碼等等,總共 5700 萬個全球帳戶。最令人髮指的是 Uber 為了不讓黑客濫用或轉售資料,曾向黑客付出 10 萬美元的贖款,然後隱暪事件。

uber raise fares may not affect you 01

現任 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 在 8 月才上任,指他自己最近才知道發生這宗 Uber 被駭事件,直言這些事情不應發生,他不會有任何藉口推卻,他聘請了前美國國家安全局顧問 Matt Olsen 協助他如何對應這次被駭事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