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坦言有在收集用戶位置資訊 就算關閉服務也沒用

Google Cell Tower 1

  在人手一支手機的現代,資訊安全的問題越來越受到關注,其中對於用戶位置資訊的收集或許是最令人反感的,可是根據 Quartz 的報導,Google 不但有在收集 Android 手機用戶的位置資訊,且就算用戶關閉位置服務,甚至是沒有 SIM 卡時也同樣可以進行追蹤。

Cell Tower

  報導指出 2017 年起,Android 手機就會收集附近行動通信基地台的位置,並將這些數據傳給 Google,這意味著 Google 可以利用這些資訊來獲取特定人士的位置以及移動數據。

  Google 發言人發表了聲明,指出現代所有的 Android 手機都使用同一個網路同步系統,所以這些被稱為「Cell ID」代碼的基地台資訊被認為是可以「改善訊息傳遞速度與表現的額外訊號」,然而 Google 最終已選擇放棄使用這些行動通信基地台數據。

  知情人士就指出,Google 透過加入行動通信基地台數據的收集功能,是為了要強化他們的 Firebase 雲訊息傳遞。Google 最近也表示會透過更新來移除該功能,而這項更新預計會在本月稍晚推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