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代工廠爆違法超時工作 Apple 承認確有此事

  最近金融時報指出,在富士康工廠內負責 iPhone X 產品線的高中生員工有超時工作的情況發生。其中有 6 名高中生告訴金融時報在中國鄭州的廠房內,他們在一天往往會需要工作到 11 個小時,違反中國對於實習生加班而制定的法規。而 Apple 也在報導後承認確有此情形,但否認有強迫加班的情況發生。

  該 6 名員工表示,在鄭州的城軌交通中等專業學校約有 3,000 名學生在 9 月時被派往台灣的 Apple 代工廠——鴻海精密工業——進行工作。這些學生的年齡介於 17 到 19 歲之間,並且被告知需要在工廠工作三個月,因為他們需要工作經驗才有辦法完成學業。

  其中一名 18 歲的學生就坦言是學校強迫他們到這裡工作的,以至於他們每天需要組裝約 1,200 台的 iPhone X,但他認為在這邊工作根本無助於他們的學業。

  在經過報導後,Apple 也表示經過審查發現確實有學生實習生違法超時工作,然而該公司表示:「我們已確認這些學生是自願工作以獲得補償和福利,但他們確實不該超時工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