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斥資 3 千萬美元 收購 AR 頭戴裝置製造商 Vrvana

Totem 1

  Apple 在 iOS 11 當中推出了 ARKit 能夠讓用戶透過智慧行動裝置的鏡頭來體驗 AR 擴增實境,但是 Apple 顯然對 AR 領域還有更多的期待。現在就傳出 Apple 已經收購了位於加拿大蒙特婁的 AR 及 VR 頭戴裝置製造商 Vrvana,也讓先前 Apple 將於 2020 年推出 AR 頭戴裝置的說法更具可信度。

Totem 1

  國外媒體 TechCrunch 表示他們有兩個消息來源皆指出,Apple 總共花費了 3 千萬美元收購 Vrvana。而 Vrvana 過去較知名的產品則是頭戴裝置 Totem,Totem 是一款結合了 AR 與 VR 的頭戴裝置,以結合現實環境為賣點,甚至能讓使用者空手操作虛擬內容,不過該裝置至今仍未推出。

Totem 2

  而要說到目前市面上最著名的 AR 頭戴裝置,應該就非微軟的 HoloLens 莫屬了,然而 HoloLens 過高的售價(單價 3,000 美元)讓許多人無從下手。因此也很令人好奇若 Apple 真打算在 2020 年推出 AR 頭戴裝置,是否會將其設計成大眾可以接受並負擔得起的產品。

  對於收購的傳言,Apple 則是拒絕予以評論,Vrvana 也沒有做出正式回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