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淡季又如何!蘋果繼續壟斷 2017 頭 3 季手機市場利潤

apple still lead smartphone market profit 00

apple still lead smartphone market profit 00

蘋果在 2016 年 7-9 月的財政季度(2017Q4)賣了 4670 萬部 iPhone,在絕大部分果粉都期待 iPhone X 來臨之前,iPhone 能賣這個數字不俗了,而且蘋果仍然可以利用這個銷量維持著壟斷手機市場盈利的紀錄。

Canaccord Genuity 統計了 2017 年第 3 季度(即 7-9 月) 各大手機商的銷售額和利潤,可以看到目前手機市場之中,只有 3 家是有明顯的盈利,包括蘋果、Samsung 和華為,當中一直壟斷手機利潤的蘋果繼續壟斷手機利潤,在 2017 年第 1 至 3 季的季度利潤比例佔整體手機市場利潤總額的 84%、68% 和 72%,而銷售額比例就佔 51%、38% 和 42%。

apple still lead smartphone market profit 01

不過,對於蘋果來說,這個利潤百份比數字已經比 2015 年的 90% 為低,原因是受 Samsung 和華為競爭影響,雖然 Samsung 在手機方面被中國廠商競爭,但 Samsung 仍然保持一定程度的利潤百分比在 2017 年第 1 至 3 季的季度利潤佔整體手機市場利潤總額的 15%、25%和 24%,而而銷售額比例就佔 29%、37% 以及 35%。

galaxy s8 vs mainstream smartphone 2017 spring 03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至於其他廠商,分析指只有華為才能在 2017 年的手機市場分得明顯的盈利,而其他手機廠商不是收支平衡,就是錄得虧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