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縮減在台 Micro LED 研發團隊規模 巨量轉移技術成瓶頸?

Micro LED

  據台灣 LED 上游供應廠商的情報指出,Apple 目前已縮減在北台灣龍潭地區 Micro LED 顯示器產品的研發團隊規模,而他們相信是因為巨量轉移技術的開發進展太過緩慢,進而影響到相關面板製造商在短期內實現 Micro LED 面板量產的緣故,因此 Apple 才會進行 Micro LED 團隊的人事異動。

Micro LED

  然而消息來源解釋,縮減在台的團隊規模不代表 Apple 打算放棄 Micro LED 相關技術的開發,並且很有可能 Apple 是將研發重點轉移到美國,因為 LuxVue 的初始研發階段已經完成。

  相較於現有的顯示器技術,Micro LED 能提供更加的亮度、高對比度以及更快反應時間的,未來極可能取代 OLED 顯示器,消息來源表示 Apple 將會繼續有關 Micro LED 顯示技術的研發,以供智慧型行動裝置與 AR/VR 應用。

  另外來源供稱 Apple 已與台積電合作開發基於矽基背板的應用,旨在避開 LED 晶片巨量轉移的瓶頸。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