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接獲搜查令 被要求解鎖槍擊案兇嫌手機

iPhone

  在本月初,美國德州薩瑟蘭泉的第一浸信會教堂發生一起槍擊案,而這起槍擊案也與 Apple 扯上了關係,因為德州騎警與 FBI 未能在 48 小時內成功解鎖歹徒的 iPhone SE,於是執法單位再次轉向 Apple 求助,並發出了搜查令要求 Apple 協助調查。

iPhone

  根據 Fast Company 雜誌的報導,德州騎警向 Apple 所發出的搜查令是要求 Apple 協助存取兇嫌的 iPhone SE 以及 iCloud 帳戶,儘管他們並不確定歹徒是否有 iCloud 帳戶。另外,騎警也希望能夠存取歹徒的另一支 LG 牌的手機。

  Apple 方面則是在本月稍早發出聲明,表示他們已於槍擊案發生 48 小時後向執法單位進行聯繫,希望能夠提供協助。至於槍擊案發生的 48 小時內,雖然 Touch ID 還可以運作,但執法單位並沒向 Apple 請求協助或是使用 Touch ID 來解鎖手機,而是將手機送往位於維吉尼亞州匡堤科的犯罪實驗室。

  iCloud 數據方面,Apple 通常會協助執法單位進行數據的存取,提供 iCloud 數據以及解密所需要的工具。但若以先前聖貝納迪諾槍擊案為例,Apple 並不會提供解鎖 iPhone 所需要的工具,因為 Apple 認為若製造出解鎖工具會危害到每一台 iPhone 的安全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