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分大對決 iPhone X 大勝三星 Galaxy Note 8

iPhone X Note 8

  自 iPhone X 正式推出之後,各評測工具對這台手機的跑分也陸續出爐。但是將它與三星今年推出的高階旗艦機 Galaxy Note 8 擺在一起,就足可看見 A11 Bionic 晶片的出色之處。

iPhone X Note 8

  首先談到雙方晶片的設計部分,iPhone X 的 A11 Bionic 晶片為六核心設計,其中有四個節能核心與兩個性能核心。另整合了三核心 GPU 與 3GB 記憶體;三星的 Galaxy Note 8 則有八核心處理器,其中有四個節能核心與四個性能核心,並且有 6GB 記憶體。

  若單從硬體規格來看,可以發現 Note 8 是勝過 iPhone X 的,不但 CPU 核心數更多,記憶體也是後者的兩倍,可是在跑分上又是如何呢?

  為了進行最完整的比較,外媒 appleinsider 使用了多種評測工具來盡可能地得到最公平的結果:

  以安兔兔為首,iPhone X 比 Note 8 的跑分要快上了 31%;而 Basemark OS II 給出的跑分,同樣是由 iPhone X 取勝,快上了 17%。

Benchmark 1

  但在 3DMark Sling Shot Benchmark 中,雙方跑分極為接近,且 Note 8 更取得小幅領先。

Benchmark 2

  接著是瀏覽器跑分部分,以 iPhone X 的預設瀏覽器 Safari 比較 Note 8 的預設瀏覽器 Chrome:

  在安兔兔的 HTML5 測試中,iPhone X 比 Note 8 更快了 62%;在 Jetstream 1.1 JavaScript 跑分比較中則是由 iPhone X 完敗 Note 8,不過他們認為這可能是 Chrome 的優化問題。

Benchmark 3

  最後則是知名的 Geekbench 4 跑分,在單核心測試中,iPhone X 的跑分竟遠超過 Note 8 的兩倍;而在多核心的測試中,iPhone X 又比 Note 8 快上 53%;在 GPU 測試裡,iPhone X 則再度贏過 Note 8,速度比 Note 8 更快了 59%。

Benchmark 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