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歲越南女子用破損充電線為 iPhone 充電 當場觸電死亡

girl die because lightning cable electrified 00
girl die because lightning cable electrified 00a
如果發現 Lightning 線損壞,千萬不要使用,圖為 Lightning 線連接 iPhone 的樣子。

「千萬不要亂用破損的充電線」,是一般家居電源和手機充電常識,但是即使有這樣的常識,仍然有人因為誤觸破損電線觸電致死。

在越南,一名使用了 iPhone 6 數年的 14 歲越南女子 Le Thi Xoan 在為 iPhone 6 充電的時候懷疑因為電線短路觸電致死,致死原因懷疑是連接 iPhone 6 那條 Lightning 線損壞,部分線材露出導致。死者每一日睡前都會在床上把玩 iPhone 6,然後把手機連接 Lightning 線充電之睡覺,豈料在某一天睡覺的時候,就被懷疑因為短路而觸電死亡。事後警方在床上找到那條損壞的 Lightning 線,發現 Lightning 線曾以膠紙修補。

girl die because lightning cable electrified 01
事後越南警方發現 Lightning 線損毀,線材有修補跡象(圖片來自 DailyMail)

當任何充電線損毀之後,內裡的電線會外露,並可能因為接觸外界物件而出現短路情況,電流隨時會導向接觸物件包括人體,導致觸電死亡。如發現有充電線、電源插頭損毀,應在關掉電源之後移離,然後換上全新的充電線和電源插頭,在有充足的維修知識之前,千萬不要動手維修電線。

girl die because lightning cable electrified 02
死者 Le Thi Xoan,懷疑因 Lightning 線漏電觸電死亡(圖片來自 DailyMail)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