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母子和雙胞胎 現在連遠房堂兄弟也能破解 Face ID 了

face id have been cracked by third cousins 00b

face id have been cracked by third cousins 00a

蘋果聲稱 iPhone X 內建 Face ID 的安全程度極高,隨機選出的人當中能破解 Face ID 的機會率只有 100 萬分之一,然而對於親朋戚友來說,Face ID 的安全程度似乎……

早前有不少個案指雙胞胎、兄弟甚至母子之間的 Face ID 可以「互通」,雙胞胎弟弟可以破解雙胞胎哥哥的 Face ID,兒子生性地成功破解母親的 Face ID,iPhone X 通通解鎖。最近親友之間破解 Face ID 的情況蔓延到遠房親戚了。

最近一對遠房堂兄弟進行了 Face ID 測試,並上載影片到 YouTube。這對遠房堂兄弟有一個共同的祖父,理論上,遠房親戚之間的 Face ID 很難破解,但實際情況並不如此。為了公平起見,堂兄弟事先知道 iPhone X 的解鎖密碼,而 Face ID 是需要重新摘錄過才能進行測試。其中一名堂兄弟重新摘錄過 Face ID 臉孔數據之後先利用 Face ID 解鎖。

face id have been cracked by third cousins 02

face id have been cracked by third cousins 03

然後,另一位堂兄弟接手 iPhone X,嘗試破解 Face ID 以便解鎖手機,第一次是不行的,結果要用密碼,但第二次嘗試,Face ID 竟然成功解鎖。

 face id have been cracked by third cousins 04

雖然 Face ID 會學習人類的臉孔變化,更新臉孔數據,但是 Face ID 連具有相近臉孔的遠房親戚也能辨認並解鎖,實屬奇怪,影片就在下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