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iOS 是最「安全」的智能手機系統?統計數據顯示一切

ios is the safest os in the world 00a

ios is the safest os in the world 00

iOS 雖然被人感覺「封閉」,很多功能因為 API 不開放而無法在沒有 JB 的情況下在第三方 App 使用,但從統計數據顯示,iOS 仍然是目前眾多主流系統之中最安全的。

Nokia 最近趁旗下系統保安管理中心軟件 NetGuard 推出時發表統計報告,顯示裝置感染惡意軟件的行為狀況,數據發現智能手機佔去了 72.04% 的惡意軟件感染量,其中有 68.5% 感染報告是來自 Android,而 3.54% 感染報告是來自 iOS。會感染惡意軟件的原因,大多數是因為誤觸釣魚軟件連結、廣告甚至下載來歷不明的應用程式導致。

ios is the safest os in the world 01

統計亦發現來自 PC 的感染個案在 2015 年到達最高峰之後急跌,相信是惡意軟件開始改變攻擊目標,集中攻擊 Android 和 iOS 平台導致。

ios is the safest os in the world 02

從數據可以顯示 iOS 系統雖然不是 100% 安全,但最少感染惡意軟件的機會比 Android 少很多,遠比 Andoird 更安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