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 Google 耳內翻譯 LINE 人工智慧耳機 MARS 獲 CES 最佳創新獎

MARS 5

  Google 在不久之前宣布將要推出無線藍芽耳機 Pixel Buds,不過該耳機最大的亮點或許是它的「即時翻譯功能」。然而有此想法的當然不只 Google 一家公司,LINE 目前也公布了將會發表一款搭載 Clova 人工智慧的耳機「MARS」,該款耳機同樣有著即時翻譯的功能,更榮獲 2018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耳機類別最佳創新獎。

MARS 5

  LINE 所發表的 MARS 中,有著與 Pixel Buds 類似的翻譯功能。不過他們的翻譯服務是來自於 NAVER Papago,並且支援十種語言,包含韓文、英文、日文、中文(繁簡)、西班牙文、法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

  當使用者需要進行翻譯時,只要讓對話的雙方各執其中一邊耳機,就能互相連結,使用即時翻譯。

MARS 6

  而 MARS 的抗噪功能可有效減少環境噪音的干擾,以維持清晰的語音辨識。耳機內部的麥克風,是從耳道收音,所以能阻絕外部噪音以提高通話品質;就算身在震耳欲聾的演唱會,或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內置麥克風也能清楚地接收用戶的聲音。

  此外,透過 LINE 和 NAVER 共同開發的人工智慧平台——Clova,MARS 可以完全將服務與用戶的日常生活連結。用戶可以輕鬆呼叫 Clova,以聲音指令來享受音樂串流服務、查詢天氣狀況、或是控制物聯網設備。Clova 可以使用 LINE 所累積的大數據及數位內容,是目前市面上唯一為亞洲用戶及亞洲語言量身打造的人工智慧平台。

MARS 使用情境影片

  搭載 Clova 的 MARS 耳機預定在 2018 年初推出,將首先在韓國發售,並逐步擴展其他國家。

MARS 1 MARS 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