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中心關不掉的 Wi-Fi 與藍芽 Apple 有意這樣改變

iOS112Beta3

  在升上 iOS 11 之後,控制中心整合成了一更為全面、簡約的頁面,不過也傳出了一個問題,那就是當用戶從控制中心將 Wi-Fi 或藍芽切換關閉的時候,系統並不會真的關閉這兩項連結。並且由於 Apple 當初並未告知使用者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導致一些不滿的聲浪傳出。而現在 Apple 在最新的 iOS 11.2 Beta 3 版本中,就針對這個問題做出了一點改變。

iOS112Beta3

  現在,在開發者適用的 iOS 11.2 Beta 3 裡,當用戶切換關閉 Wi-Fi 或藍芽連線時,會跳出提示表示系統仍會保留部分連線功能:

關閉附近 Wi-Fi 直到明天

目前 Wi-Fi 網路與其他附近的連線到明天為止皆會關閉,Wi-Fi 會持續開啟以供 AirDrop、個人熱點以及定位使用。


關閉藍芽連線裝置直到明天

目前已連線的裝置及其他周邊裝置皆會離線,藍芽會持續開啟以供 Apple Watch、Apple Pencil、個人熱點以及手持模式使用。

ios 11 2 beta 3 developer beta 01

  不過雖然提示中說到連線會關閉到隔天,但事實上當用戶移動到不同地點、重新連結裝置或是對手機重開機時,Wi-Fi 與藍芽的連線都會自動開啟。

  此外,當初用戶擔憂的是這種未完全關閉的連線狀態,可能會成為資訊安全上的隱憂。而 Apple 雖然在這次的 Beta 更新中沒有針對此狀況進行更動,不過也以提醒的方式讓用戶得以了解這種未完全關閉的 Wi-Fi 及藍芽是如何運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