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少年疑迷上女主播 偷媽媽支付寶打賞 40 萬人民幣

chinese teenager pay 400k to a anchor 00
chinese teenager pay 400k to a anchor 00
網絡直播是中國新興產業,但要用支付寶打賞女主播就要留神了 (圖片來自互聯網,與下述事件無關)

最近香港有不少支持支付寶,打倒八達通的聲音,以為用支付寶是先進的表現,「叫雞」都可以用它,儘管這些聲音可能是宣傳,但是不當使用支付寶,會令支付寶電子錢包的擁有人損失慘重。

在中國的網絡直播行業,打賞是主播收入來源,主播收入要高,就要觀眾進行打賞,但是,打賞這個功能隨時令人們傾家蕩產。例如在 2017 年 9 月尾,中國傳媒報導一宗少年迷上主播貢獻母親「身家」的事件,一名 16 歲的江蘇徐州少年超超,懷疑為了送名貴禮物給女主播,竟然在兩個月內偷偷用了他媽媽的支付寶帳號,成功破解密碼付款 40 萬人民幣。

雖然事件過了個多月,但因為最近支付寶成為大熱話題,這事件最近被香港一家傳媒的 Facebook 專頁再次轉載,並指中國傳媒曾揭發予高達 29 宗類似的事件,有不少是 12 歲以下兒童所為。

在事件發生之後,超超父母於是聯絡直播方熊貓直播平台,希望取回一定款項,後來中國的看看新聞網站訪問了一名律師,律師認為未成年人的付款行為需要相關的成年人追認,否則應當無效,應該退還款項。

chinese teenager pay 400k to a anchor 01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