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疑用不實數據刺激買氣 Xbox 高層出面解釋

Xbox One X

  微軟旗下的遊戲主機 Xbox One X 號稱擁有史上最強大的效能,但除此之外,他們還號稱 Xbox One X 擁有所有主機裡「最多當日發售作品」。也因此有不少人提出質疑,懷疑他們似乎透過不實的數據來刺激買氣,Xbox 市場行銷經理 Albert Penello 也出面解釋……

Xbox One X 1

  Albert Penello 在國外討論區 Resetera 中提出聲明:

現代的大多數主機在頭一日會有將近 20 款遊戲發售,我指的是不包含向下相容的作品,而是全新、以該平台為水準的遊戲。也就是說包含了重製版、移植版或是新平台獨佔的作品。我很快地搜尋了一下:Xbox One 有 22 款、PS4 有 23 款、PS4 Pro 有 30 款,另外更早之前的 Xbox 360 有 18 款、PS3 則有 14 款、PS1 則只有 10 款。

而為了 Xbox One X 在當日進行優化推出的遊戲則有超過 50 款;至今已有 67 款。

當我看到上面的清單時,我沒看到有誰有超過 50 款的紀錄。

我有漏看什麼嗎?

  不過這仍然遭到質疑,因為他所宣稱的是最多「當日發售作品」,但該公司對此的定義似乎與大眾的認知不同,有玩家就認為「優化的作品」不該算是「當日發售作品」,他則繼續深入解釋:

在這個問題上,我並不認同這樣的說法,尤其我採用的是和 PS4 Pro 發售時同樣的標準。

Sony 他們自己宣稱有約莫 40 款遊戲會在當日發售,那麼我說我有 50 款當日發售作品又怎麼會有問題?

https://blog.us.playstation.com/2016/11/03/39-games-enhanced-for-ps4-pro-launch/

我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我的說法會造成爭議,我們用的是同樣的標準阿。

PS4 Pro 3

  也就是說,微軟仍然認為他們對 Xbox One X 擁有最多當日發售遊戲的說法沒有錯誤,可是如果你真的點進去看 Albert Penello 所提供的 Sony 官方新聞稿連結,你會發現 Sony 從頭至尾都未曾說他們有約 40 款「Launch Titles(當日發售作品)」,而是說他們有 39 款遊戲「Enhanced For PS4 Pro Launch(PS4 Pro 發售當日即優化)」。

  或許在這種名詞的定義上,各家廠商必須要訂出一個公共的標準,否則因為彼此之間的認知不同而造成玩家的誤解,那可是會有損公司形象的。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