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宣佈即將推出 Firefox Quantum 速度比舊版快 100%

firefox quantum speed

firefox quantum speed

目前全球最主要的瀏覽器是 Google Chrome,但 Mozilla 開發者 Firefox 瀏覽器正計劃推出遠比 Chrome 更強大的全新瀏覽器 Firefox Quantum

Firefox Quantum 瀏覽器其實是呼應 Mozilla Project Quantum 建立下一代網絡引擎提升瀏覽體驗下開發的新型瀏覽器,目前是在 beta 版本。Firefox Quantum 最大特點就是在部分元件採用 Rust 語言,令瀏覽速度大增。在內部測試之中,不同版本 Firefox 瀏覽器打開 1691 個分頁的時間,在版本 Fx51 需要接近 8 分鐘,在 Fx52 ,在 Project Quantum 的加持之下,去到版本 Fx55 和 Fx56,時間只需 15 秒。而且在 Quantum Compositor 的加持之下,瀏覽器當機機會率減少 10%,在 Windows 10、macOS、Ubuntu 16 使用,記憶體用量比 Chrome 少 30%。

firefox quantum speed firefox quantum speed

另外在 Speedometer 2.0 跑分之中,Firefox Quantum 的跑分比 Firefox 52 高超過 1 倍。

firefox quantum speed

除此之外,Firefox 在私隱瀏覽模式支援追蹤保護功能,能把 Alexa 前 200 大新聞網站的 http cookies 數量減去超過 3 分 2,並不會下載和顯示追蹤網域內容之下,網頁載入時間中位數減少 44%,數據用量減 39%。

firefox quantum speed

目前 Firefox Quantum 仍然在 beta 版本,並會在 11 月 14 日(美西時間)推出穩定版本,讓大家迎接它全新速度瀏覽體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