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為 iPhone X 推出更新了 播 1440p 影片左右不再有黑邊

youtube update for iphone

youtube update for iphone

iPhone X 雖然擁有 2436×1125 螢幕,但因為缺少影片支援,影片未必能佔用全部螢幕空間,為了令影片能夠在全螢幕播放,YouTube 推出一個 iPhone X 專用的功能。

最近 YouTube 更新了 12.43 版本,為 iPhone X 用戶新增了一個名為「pinch to zoom」功能,這個功能推出的原因是因為目前 YouTube 並沒有以 19.5:9 的影片解像度比例的影片播放,如果在 iPhone X 播放影片,左右將會有黑邊。「pinch to zoom」功能顧名思義支援以手勢放大 YouTube 影片至 iPhone X 螢幕全部,在全螢幕介面播 1440p 影片左右不再有黑邊了,但利用這個功能影片上下部分會被剪裁。

youtube update for iphone
設定了「pinch to zoom」的效果(圖片來自 Cult of Mac)

螢幕解像度大得可原生播放 1440p 影片

雖然 iOS 版 YouTube 支援 1440p 影片播放,但就算到了 iPhone 8 Plus,解像度只有 1080p,播放 1440p 影片只會以 1080p 的螢幕顯示,但 iPhone X 擁有 2436×1125 螢幕,接近 1440p 解像度,因此 iPhone X 版 YouTube 播放 1440p 影片會更美。

  • 應用程式名稱:YouTube(iOS)
  • 支援平台:iOS 9.0 或以上(pinch to zoom 功能需要 iPhone X)
  • 分類:娛樂
  • 下載地址:iTune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