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充電卡在 80%?這是蘋果的設計

IMG 9388

IMG 9388

如果你購買了 iPhone X,是否發現充電會卡在 80%,或者充到 80% 後充電速度會變得異常緩慢,小編首天購入 iPhone X 已經發現相關的充電問題,每逢充電達到 80% 都會停止不動,而這情況此前在 iPhone 7 Plus 並沒有發現,目前在不少討論區亦有人詢問該問題。

431432524
中國國內威鋒討論區
111123
台灣 mobile01 討論區

不僅僅是 iPhone X,在台灣的 Mobile01 討論區有網友表示 iPhone 8 亦遇到相關的情況。

43141

小編到 Apple 官網翻閱後發現,Apple 清晰寫明「為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如果電池過熱,軟體可能會在電力達到 80% 後限制充電。iPhone 會在溫度下降時再次充電。」

小編一直以來的習慣都是隨充隨用,而且充電的時候亦會繼續使用 iPhone,或許這觸發了 iPhone 8、iPhone X 的過熱充電機制,至於為什麼 iPhone 8 之前的機型沒有受「影響」呢?小編估計是因為 iPhone 8 以及 iPhone X 使用的玻璃背面,相比之前使用的金屬背面,散熱速度會比較低,導致 iPhone 8、X 會長期處於高溫的情況下。

apple iphone x cupertino event 9 12 2017 14

小編搜索網上兩種方法,包括重設 iPhone(非清除)以及循環充電一次(將 iPhone 電池用盡後充至 100%)都無法解決問題,而由於只是 Apple 設計的機制,如果想要完全解決這個限制,似乎需要等待 iOS 的修改。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