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想防止裸照風波再發生 卻要人先上傳裸照?

facebook is clarifying recent feed tests 00

  由於現在社群媒體的發達,有時候一個不小心,各種不堪的資訊可能就會流傳開來。而最常見的恐怕就是所謂的「裸體照片」了。然而 Facebook 現在為了預防他人散播復仇式情色(即是將他人私密照片或影片上傳到網路上來藉此造成傷害的行為)內容,已與澳洲政府單位合作,將開發一種新系統,能夠防止特定媒體在網路上非自願地流傳。

facebook is clarifying recent feed tests 00

  在這項測試計畫當中,將允許那些擔心私密照片遭到外流的使用者上傳類似的照片到 Messenger,並且進行標籤或是散列以供未來參考。接著 Facebook 的照片及臉部核對演算法就可以防止類似的內容在未來被上傳或分享。

  此外這項計畫只允許擁有照片原始檔案所有權的人進行上傳,並且似乎可以繞過惡意的第三方軟體,避免他們嘗試透過分析或標記這些內容來修改元數據。

  其實 Facebook 在四月時就已經開始透過照片比對工具來打擊復仇式情色內容傳播,理論上這套系統能夠將非授權使用的照片內容進行標記並移除,但是該系統只能夠在散播後才能產生作用。

  而這次的方法則有所不同,這次他們將不儲存照片,改以儲存連結或是利用人工智慧及其他照片比對技術。如此一來當有人上傳同樣的照片時,就會因為有相同的數位足跡或散列值而被防止上傳。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