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LINE 新功能 : 在聊天室中可設「 置頂公告 」防洗版囉

announcement4

announcement4

LINE 在最近推出了 LINE 7.15.0 更新 ( Android 已上線,iOS 版將於近期推出 ),本次更新針對大家常用的聊天室,推出可以置頂的「公告」新功能 ! 現在怕訊息被洗版的話,除了貼到「記事本」,還可以試試這個超實用密技 ! 一起來看看官方公開的實用教學吧 !

LINE 7.15.0 更新內容 :

  • 新增在聊天室中,可將特定訊息置頂的功能。
  • 新增 19 款聊天室相機的濾鏡,現在共有 29 款濾鏡囉 !
  • 新增可使用相機膠卷內的照片來建立短影片的功能。

不怕洗版了!把「聊天室中」的特定訊息設為「置頂公告」

\這種時候最好用!/

  • 剛在聊天室中說到的集合時間地點,設為置頂公告後,一點開就看得到,不怕被洗版。
  • 遊戲公會群組中的新成員剛加進來的時候,一時不知道可以先看記事本裡的說明,用置頂公告引導他去記事本看好方便!

步驟超簡單:

  1. 在聊天室中選擇想置頂的訊息,按住不放。
  2. 在跳出的選單中按下「設為公告」,就完成了。

一個聊天室最多可以設定五則置頂公告,在「 1 對 1 」、「 群組聊天 」,與多人聊天室,都可以設置頂公告。須留意置頂公告大家都可以去設,也都有取消的權限喔~因為這個新功能主要是便利大家看到特定訊息,沒有權限之分。

▼ 新功能 – 聊天室中的「 置頂公告 」在這裡 !

announcement1

進階必學密技 「雙重置頂」! 點開 LINE 馬上就看得見特定訊息

聊天室置頂是之前就推出的功能 !

搭配這次推出的新功能一起服用效果最佳 !

簡單來說就是把「 聊天室 」跟「聊天室中的訊息」雙雙置頂,不怕被訊息洗板。

步驟超簡單:

  1. 在「聊天室列表」中,選擇想要置頂的聊天室,按住不放。
  2. 在跳出的選單中按下「 釘選 」,就可以把整條聊天室置頂。
  3. 進到被置頂的聊天室裡面,再將特定訊息設為「 置頂公告 」。

釘選手勢 :

Android : 針對想釘選的聊天室「 按住一秒 」,在跳出的選單中按「 釘選 」。

iOS : 針對想釘選的聊天室「 整條右滑 」,按下藍色圖釘。

電腦版:在想釘選的聊天室上「 按滑鼠右鍵 」,在跳出的選單中選擇「 釘選聊天室 」。

▼被置頂的聊天室,在大頭照旁會顯示小圖釘。

announcement2

  • 應用名稱:LINE
  • 應用類別:社交軟體
  • 下載位置: iOSAndroid

科技非男性專利!Girl@Tech 女科技 FB 專頁登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