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 億美元!Broadcom 宣佈欲出天價收購高通

broadcom would bid qualcomm 00

broadcom would bid qualcomm 00  

Broadcom 和高通是美國最主要的半導體晶片廠商,提供蘋果 iPhone 多顆晶片,在不久的未來,兩者或會合二為一。

半導體晶片廠商 Broadcom 今晨宣佈欲以每股 60 美元加一股 10 美元的 Broadcom 股份全面收購高通﹐蟲爰溢價 28%,連同 250 億美元債務,總收購價可高達 1300 億美元,是科技企業之間最重大的收購,超越 HP 以 670 億美元收購 EMC 的紀錄。收購高通之後 Broadcom 將會成為 Intel 和 Samsung 之後第三大半導體廠商,亦成為不少手機廠商必需選擇的晶片廠商。

據悉高通正爭取更有利的收購價,嫌 28% 溢價太少了,除非 Broadcom 出價更高,否則高通建議股東否決它。

broadcom would bid qualcomm 01

目前蘋果與高通因專利權費用問題引起訴訟,但目前被收購方高通仍然是 iPhone 的 LTE 晶片主要生產商,另一個是 Intel,收購方 Broadcom 也有代工 iPhone X 的無線充電晶片、電源晶片等等。如果 Broadcom 成功收購高通,蘋果是否繼續與被收購後的高通打官司,那就視乎 Broadcom 收購高通後的專利權安排了。

broadcom would bid qualcomm 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