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放近!蘋果警告 iPhone X 無線充電或損壞信用卡

iphone x wireless charging 00

iphone x wireless charging 00a

iPhone 8/X 支援無線充電,但是在利用無線充電之前,你千萬不要把 iPhone 放近信用卡。

蘋果在官方支援網頁「如何為 iPhone X、iPhone 8 或 iPhone 8 Plus 無線充電」最下部分特別提到,無線充電功能會透過磁感應為 iPhone 充電,如果在 iPhone 和充電器之間放置磁性裝置,可能會干擾充電效能、損壞磁帶或 RFID 晶片。信用卡背後有磁帶,如果放近正在充電的 iPhone,是有可能會干擾磁帶內的資料,令信用卡如同作廢。

iphone x wireless charging 01

如果將支援無線充電的 iPhone 8 / iPhone 8 Plus / iPhone X 放在無線充電器充電之前,除了移走放在附近的磁性裝置或具有磁性的物品之外,你還要檢查手機保護殼內有沒有內藏受磁感應影響的物件,例如八達通這種以 RFID 形式存在的交通卡,如果你會將八達通放進 iPhone 保護套,在無線充電之前應該將八達通移走,否則八達通內的 RFID 晶片也可能會因為無線充電而損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