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長時間使用 iPhone X OLED 螢幕會出現一個缺陷

iphone x oled mon issue 00

iphone x oled mon issue 00a

iPhone X 採用 5.8 吋 Super Retina OLED 螢幕,驟眼看上去顏色超亮麗,但是要留意的是,你不能長時間極端地使用 iPhone X 的 OLED 螢幕。

蘋果最近更新了支援文件,顯示 iPhone X 螢幕的更詳細特徵,iPhone X 的 5.8 吋 Super Retina OLED 螢幕具備 1000000:1 極高對比度、P3 色域以及 HDR 高動態範圍,不論是深黑和純白也能顯示得更真實和生動。

在支援文件也顯示了 OLED 的特徵和潛在的問題,其中一個缺點就是色彩和色相會跟隨觀看螢幕角度少量偏移,但這是正常現象,但是,如果你長時間使用 OLED 螢幕,OLED 螢幕就會出現一些屬於「正常現象」的缺陷,就是「影像殘留」或「影像烙印」。

iphone x oled mon issue 03

「影像烙印」代表你用 iPhone X 太長時間了

「影像烙印」這種現象是一種在極端情況下發生的 OLED 螢幕現象,例如長時間持續顯示同一個高對比影像的時候就會出現,出現這個種現象的時候,螢幕除了有一些視覺上的變化之外,還可能會有一些舊影像的模糊殘影出現。如果遇上這種現象,這代表了你使用 iPhone X 太長時間了。

iphone x oled mon issue 01
想知道什麼叫「影像烙印」,這幅圖就完全展示了

蘋果亦在說明文件之中提到 iPhone X 利用 Super Retina 螢幕、iOS 11 系統盡可能減少「影像烙印」,令用戶可以清晰看到螢幕每一部分,並建議用戶選擇設定「自動調整亮度」,不使用時按 Power 鍵關閉螢幕。

iphone x oled mon issue 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