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在 iOS 10 的你是否值得升級 iOS 11.1?

ios11 1

iOS 11.1 推出了幾天,不少人仍在 iOS 10.3.3,而也有一些停在 iOS 11.0.x。今次跟大家分享一下看法。iOS 11.0 其實算是大型 Public Beta,經歷全球用戶「白老鼠」後的首個大型更新才是「正式版」!

ios11 1

為什麼每次推出新一代 iOS 也會有災情?

每年 iOS 正式推出之時,無數人也搶著升級。如果你問我應否升,筆者一般也會認為等一周吧!沒有災情才升,始終是新一代版本,問題總會有。

 

2017 年 9 月 7 日:iOS 11 Developer Beta 10
2017 年 9 月 13 日:iOS 11 Golden Master (GM)
2017 年 9 月 20 日:iOS 正式版
2017 年 9 月 27 日:iOS 11.0.1
2017 年 9 月 28 日:iOS 11.1 Developer Beta 1
2017 年 10 月 31 日:iOS 11.2 Developer Beta 1
2017 年11 月 1 日:iOS 11.1 正式版

如果你問,iOS 不是已經通過 Beta 嗎?正式版難度不是穩定版?筆者告訴大家一些經驗:

  • Beta Tester 佔全球 iOS 用戶的數目裡一個極少數。
  • Beta Tester 用戶,主要是一批較為新的機的使用者,如果說是 3 年前的一台 iPad,3 年前的 iPhone,Apple 未必有足夠的 Beta 使用者數量來作對比。
  • Developer Beta 1 必定是極不穩定、耗電、Bugs 極多。但 GM 版只不過是新 iPhone 推出前,Apple 在 Deadline 的一個 “Beta”。
  • 正式版就是 GM(Golden Master) 版,沒有軟件是沒 Bugs,只是測試者數目不同。首個正式版 11.0 要接受全球用戶的「挑戰」。

ios 11 1 beta 1 01

總結:iOS 11.1 才是起點

iOS 11.1 就是在 iOS 11公佈後 11.0.1 至 11.0.3 的修正再推出的版本,經歷過全球用家的測試,所以 iOS 11.1 穩定性絕對比 iOS 11.0 高很多。如果之前未升但又想升 iOS 11,你可以考慮現在升。不過,如果機子太舊,還是別升好了!當然,iPhone X 剛推出,相信一星期後可能又有 iOS 11.1.1,何時出?會不會在 11 月 11 日雙 11 出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