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iPhone X 不只是改變 而是變得更好

iPhone X3

iPhone X 在今日正式發售,有不少人也已經拿到了期待已久的新機,也有不少人正在觀望新機的表現。這款新機無疑搭載了許多過去 iPhone 未曾出現過的新技術,也意味著使用者的習慣必須要隨之做出改變,但這種改變真的好嗎?又有什麼是 iPhone X 不足的地方呢?

iPhone X3

首先自然要說說 iPhone X 的外型設計,採用圓弧邊框設計的它,在手感上給人一種非常扎實的厚重感,玻璃機身的觸感也很棒,非常容易讓人單手掌握。小小的缺點就是容易印上大量的指紋,也許可以拿來當作使用率的證明吧?

在配色方面,筆者這邊只有太空灰的顏色,我認為這配色非常合乎這支手機的重量感與設計。機身後方則只有 Apple 的 Logo、iPhone 字樣,以及 iPhone X 的主力雙鏡頭。

iPhone X1 e1509691575379

如果你習慣將 iPhone 平放在桌面操作的話,你可能得改變一下自己的使用習慣。在直立凸出鏡頭的設計之下,iPhone X 平放時的操作體驗簡直糟糕透頂。

而說到操作,iPhone X 雖然使用了手勢來取代 Home 鍵,但我認為這種改變利多於弊。即使你用 iPhone X 來進行遊戲,其實也不太會誤觸底部的控制區域,而從底部來切換 App、回到主畫面也非常方便。螢幕截圖呢?我只能說我真的比較喜歡用側邊螢幕+音量鍵(上)來截圖,感覺好多了。

  Face ID 的部分,它的速度以及實用性遠比想像中要好上許多。以我的使用習慣來說,我會先觀看鎖定畫面的通知再解鎖手機,此時 Face ID 往往都已經認證完成。但就算沒有通知,Face ID 的速度還是非常快的,且當我配戴眼鏡、圍巾或是毛線帽(遮住額頭)時,Face ID 都還是能夠認證成功。

  另外在其他支援 Touch ID 的應用程式中,縱使應用程式沒有針對 iPhone X 做出更新,你也可以直接利用 Face ID 來取代 Touch ID 認證。

承上所述,iPhone X 雖然有著不少革新設計,但還是能夠很好的與使用者的習慣做接軌,基本上只需要小小的改變你就可以適應並且享受 iPhone X 的種種新功能。

iPhone X5

然而目前我並不認為 iPhone X 的體驗是完美的,尤其因為現在有不少 App 都還未針對 iPhone X 的顯示器做出優化,因此會產生上下兩邊黑條的狀況,儘管不影響操作,但是看上去總覺得有些不美觀。

iPhone X 1 1 iPhone X 2 1

整體來說,雖然 iPhone X 還需要開發者的努力才能完善使用體驗,但是在種種設計上絕對稱得上是盡善盡美。不但新功能的便利性、實用性、安全性、準確性都很高,還很容易與使用者的習慣銜接。因此我想我可以說,如果你已經準備好要迎接新 iPhone,而你的錢包也沒問題的話,那麼 iPhone X 絕對是你的首選對象。

iPhone X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