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銀行 App 的 Touch ID 碰上 Face ID 會怎樣?

faceid

當 Apple 宣佈推出 Face ID 後,很多銀行的 App 開發部也大表不滿!投資了那麼多時間金錢將指紋辨識引進銀行 App,現在二話不說就取消 Touch ID,那叫 iPhone 用家如何是好?不少人也有這個問題,新 iPhone X 的 Face ID 又能否在銀行 Apps 取代 Touch ID 呢?

faceid

App 不用更新也可用 Face ID

由於 Apple 早在 Touch ID 開放給第三方使用時,SDK 裡連結的從頭到尾也沒有硬性指著 Touch ID,而是指向 iOS 的生物辨識(Biometrics )裝置,因此沒有要求一定是 TouchID,所以如果你的裝置用 Touch ID 就讓他用 Touch ID,如果是 Face ID 就讓他用 Face ID。

iPhone X 實試銀行 App

那麼我們測試一下,這次用台灣的玉山銀行 App,當我們要進行驗證時,要求用 Touch ID,但 iOS 會告訴我們此 App 專為支援 Touch ID 而設計,App 尚未因 Face ID 而更新,但許可允許用戶選擇使用 Face ID,那就是說可通過用 Face ID 驗證。

IMG 1111

雙胞胎最好別用 Face ID

如果大家留意,也知道 Face ID 的安全性很高,但遇到「雙胞胎」的話,總有一些機會出錯讓對方成功登入。這問題對不是「雙胞胎」的人完全沒有什麼問題,但對於「雙胞胎」兄弟及姊妹就不同了!如果Apple Pay 付費甚至銀行的 Moble Banking App 也可透過 Face ID 進行,那麼「雙胞胎」是否不應買 iPhone X 呢?

can twins crack iphone x face id 01

總結:Face ID 可對應現時銀行 Apps

銀行 Apps 的 Touch ID 支援是很方便的,不少用戶對 iPhone X 的 Face ID 感到擔心,怕銀行 Apps 不容許使用,但看來暫時問題不太大!當然每家銀行也有不同,日後他們官方 App 正式支援 Face ID 後才可以真正放心地用。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