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 ID 對比 Touch ID 誰解鎖更快?iPhone X 慘被打臉!

face id vs touch id speed test 00c

face id vs touch id speed test 00a

iPhone X 淘汰了 Touch ID 引入 Face ID,登錄臉孔後,只需臉孔對著 TrueDepth 相機系統就可以輕易地快速解鎖,究竟 Face ID 的解鎖速度快,或是 Touch ID 解鎖速度快?

為了證明 Face ID 解鎖時間與 Touch ID 的分別,Tom’s Guide 網站 Mark Spoonauer 用了 iPhone X 共 24 小時,按日常作息使用之後,他發現利用按 Power 鍵然後利用 Face ID 解鎖需時 1.2 秒,向上滑動進入主畫面要再花 0.4 秒,但是,利用 iPhone 7 Plus 的 Touch ID 解鎖,只需要 0.91 秒。明顯地用 Face ID 解鎖速度較 Touch ID 慢。

face id vs touch id speed test 01
Face ID 解鎖效率比 Touch ID 差(照片來自 Tom’s Guide)

如果配合提起喚醒和 Face ID,iPhone X 的解鎖時間將會更快,Spoonauer 後來再測試顯示提起喚醒加 Face ID 的解鎖時間是 1.16 秒,仍然比 Touch ID 慢。

Touch ID 解鎖更快 Face ID 操作直覺

如果 Touch ID 解鎖更快,哪蘋果使用 Face ID 作 iPhone X 的生物辨識的實際效用是什麼?相信是與操作有關,例如,當一部 iPhone 7 Plus 收到一個通知,你需要拿起手機點一下通知,然後再用 Touch ID 解鎖才可以打開相關的應用程式,而 iPhone X 收到一個通知,同樣地你需要拿起手機點一下通知,但配合提起喚醒和 Face ID,你提起手機的時候 Face ID 就會自動解鎖,你會更快點選通知打開相關的應用程式,操作更直接。

ios 11 beta 6 may leaked iphone 8 touch id 00
被 iPhone X 淘汰的 Touch ID

然而,不少人會習慣從褲袋取出 iPhone 的時候手指按著 Touch ID,取出之後就已經看到一部已解鎖的 iPhone,從效率來說,Touch ID 更高。然而配合提起喚醒,從褲袋取出 iPhone X 之後 Face ID 就要偵測臉部是否對準而解鎖,效率可以追貼 Touch ID 之餘,手指更可不用放在 Home 鍵。

Face I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