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ID 解鎖很快 但某種情況下 Face ID 會更快!

Face ID 1

  Touch ID 與 Face ID 的便利性、速度、安全性不斷地被拿來比較,的確,由於 Touch ID 甚至可以在不觀看螢幕時就解鎖畫面,因此速度與便利性似乎比 Face ID 還要來的高。然而在某一種情況下,Face ID 的速度就會遠勝 Touch ID,那就是「當你要直接打開 App 時」。

Face ID 1

  社群與通訊應用程式的發達,讓用戶的 iPhone 在鎖定畫面也會收到不少通知。但如果要先進到主畫面再打開 App 進行回覆就會多花一點時間,也因此智慧型手機都設定成能在鎖定畫面選擇通知並直接打開特定 App。並且在 iPhone X 上,這個步驟又因為 Face ID 而加快了不少。

  透過下方的影片,你可以發現當用戶需要直接從鎖定畫面打開特定 App 時,用 Face ID 的速度要比 Touch ID 快上不少,如此一來,Face ID 的實用性或許就會比 Touch ID 還要來得高。

  當然,Touch ID 與 Face ID 的便利性、實用性還是會因為每個人的使用習慣差異而產生變化,但不可否認的是 Face ID 目前看起來確實比 Touch ID 要安全不少,至少你不用在擔心你的枕邊人會在你睡覺時偷偷解鎖你的手機了,對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