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廣東話靠它了 港產連登廣東話 chatbot 登場

lihkg cantonese chatbot 00

lihkg cantonese chatbot 00a

想在手機與機械人 BOT 談天?過去可能要輸入英文,但現在可以輸入廣東話了。

這個由香港公司開發的 Telegram BOT「連登廣東話chatbot」(@lihkg_9up_bot)最近才推出,主打廣東話 BOT。這個 BOT 在 Telegram 內顯示為「鳩噏 BOT」,背後以連登討論區的答問作為原型,支援與機械學習技術,透過用戶輸入的句字讓 BOT 學習如何「9up」廣東話。當有人向他對話時,這個 BOT 就會利用機器學習得來的「知識」然後以廣東話回答問題,因此用戶輸入的資料越多,這個 BOT 就越靈活地進行對話,達到所謂「9up」的效果。

這個 BOT 雖然針對香港人而設,但學廣東話的外國人也可試用,留意 BOT 名稱和內容會含有廣東話粗口,如有冒犯請見諒。

要安裝這個廣東話對話 BOT,你需要有 Telegram 應用程式,Telegram 是近 2 年在香港興起得很快的俄羅斯通訊 App,以 P2P 加密見稱,安裝這個 App 之後以手機打開這個連結,網頁會自動彈出轉換到 Telegram,然後就會打開對話介面,按「Start」將它加入到對話群組。

lihkg cantonese chatbot 01

要開始對話了,一開始就要輸入「/start_9up」,BOT 就開始「9up」了,之後隨意輸入句字,包括粗口,BOT 就會以回應用戶的輸入,在機器學習之下,就算輸入同一個字,每一次回應你的結果可能會有所不同。由於這個 BOT 剛剛開放不久,小編嘗試過之後覺得有點「九唔搭八」,但相信隨著輸入的資料增多,「9up」能力也會逐漸提升。

lihkg cantonese chatbot 02a

對話完了想停止 BOT 的話,就要輸入「/stop_9up」,在再次輸入「/start_9up」之前它不會有反應。

想玩這個廣東話 BOT 的香港人或外國人可以用手機按這個連結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