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式宣布停止生產 Kinect 裝置

Kinect

  當初為了在 Xbox 360 上給予玩家更多元化的遊戲體驗,微軟推出了獨特的體感裝置 Kinect,藉由不需要控制器的遊戲方式,成功吸引了大量玩家體驗。然而,現在 Kinect 裝置正式走入歷史,因微軟已正式宣布停止生產 Kinect。

Kinect

  自 Kinect 於 2010 年 11 月推出以來,至今已銷售超過 3,500 萬台,在 2011 年,Kinect 也成為了 Xbox 360 周邊設備中銷售最快的裝置,甚至還獲得了金氏世界紀錄,成為全世界銷售最快的電子產品。

  但即使微軟停止了 Kinect 的生產,相關技術仍會繼續應用在當代的科技中。例如微軟的擴增實境裝置 HoloLens 就採用了相關的深度感應技術。而收購了原 Kinect 製造商的 Apple,也同樣地將相關技術運用在 Face ID 上,基本上 Apple 所推出的 TrueDepth 相機就是一款小型的 Kinect。

TrueDepth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