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作為 iPhone 7 Plus 用戶…其實我不太想換 iPhone X

q 01

要是你問我會不會換 iPhone X,我會答想試但不太想換,但可能也迫著為工作而換(作為傳媒,怎可能不為大家試一試 Face ID?)。不過,冷靜過後其實 iPhone X 也不是太吸引,當然,我覺得 iPhone X 的確是有改革的味道,但如果你是 iPhone 7 Plus 用戶,我還是建議你冷靜一下再作決定。

q 01

iphonex

 

螢幕沒想像中大

作為 iPhone 7 Plus 用戶,螢幕是 5.5 吋,iPhone X 的 5.8 吋,只多 0.3 吋(0.76cm),真的很”大”嗎?留意,Android 陣營像 Samsung 的 Galaxy S8、LG G6 今年也大玩近乎「無邊框」的設計,第一眼看起來很吸引,但如果將上一代的電話跟他們的「巨幕」比一比,其實也只是大了一點點。他們的銷情也不見得有太大的驚喜,用戶對「大一點點」已經不會再有太大的感覺。

iphonex vs iphone8plus

“M 字額”縮少可視範圍

iPhone X 的頂部其實滿奇怪,TrueDepth 鏡頭令可視空間只餘下左右兩邊,你用來看 Wallpaper 外,作用大概是看電訊公司及 WiFi 強度,還有電量,此外根本沒作用了。如果是 iPhone 7 Plus 用戶,iPhone X 的可視面積其實沒有怎樣多,只是感覺拉長了。

iphonex time

 

FaceID 技術強作用少

如果說為了 FaceID 才換機,其實更有點怪。FaceID 只是取代 TouchID 做相同的工作,如果 TouchID 也不過是 1-2 秒內做完解鎖,請問 FaceID 為我節省多少時間?

faceid

前置鏡頭好強大?但使用率未必高!

iPhone X 的前置鏡頭(TrueDepth 鏡頭)非常強!自拍效果的確有很大提升!不過你是否每天自拍?自拍又是否真的那麼常用,相信每個人也有不同的答案。

iphonex front

 

總結:談性價比就不要買 iPhone X

如果你問我,買 iPhone 8 Plus 或是 iPhone X,我會選 iPhone X,原因只是 iPhone 8 Plus 改進比 iPhone X 更少以及我在用 iPhone 7 Plus。談性價比的人,就千萬不要買 iPhone X。如果你是 iPhone 7 Plus 用戶,更不要期望升級 iPhone X 會令你有更大的驚喜。

而面對 iPhone X 不太完美的「全屏」,筆者只能說如果資金有限,又在使用 iPhone 7,等 iPhone X 推出第 2 代也許更理性。當然,Apple 的策略向來也是吸引人隔代換機!評論產品好不好,應該要看跟誰比,如果是 iPhone 6/6s 時代,換機仍會為你帶來不少改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