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小米MIX 2 上手詳細評測 全面屏概念機脫胎換骨成旗艦機

IMG 0053

小米MIX 系列手機今年推出第二代小米MIX 2,而今個月亦正式在台灣、香港開售,從第一代的概念機至今,小米MIX 2 能否成為真正的旗艦機。小米屢積上一代的經驗推出全新全面屏設計的小米MIX 2,無論是手感抑或是技術方面都大有進步,小編早前率先上手小米MIX 2 並試用了一週(港版),給大家一個詳細的實測報告,一起來見證這部手機驚艷的誕生。

IMG 0053

螢幕:5.99 寸全面屏
處理器:驍龍 835
圖形處理器:Adreno 540
容量:6GB RAM + 128GB
電池:3400mAh
接口:Type-C 充電、數據傳輸
後置鏡頭:1200 萬像素
前置鏡頭:500 萬像素

實機圖集

IMG 0065 IMG 0072 IMG 0068 1 IMG 0066

開箱

IMG 0055

▲小米MIX 2 包裝附設 type-c 充電線以及快充充電器,由於小米MIX 2 取消 3.5mm 耳機接口,改為附送 Type-C to 3.5mm 轉換器,沒有耳機。PS:圖中小米MIX 2 雙微信和雙 WhatsApp 因使用系統內置的雙開功能,文內會解釋

IMG 0059

▲包裝內還有一個塑膠保護套,對於全面屏手機來說,保護套成為必需品,不過「裸機」的小米MIX 2 真的非常漂亮,小編寧願不使用保護套

支援 QC 3.0 快充

▲小米MIX 2 支援 9V/2A 快充 QC 3.0 技術,而充電時亦可以留意手機是否已經進入快充狀態,觀察電池左側的充電符號。(圖左閃電符號:普通充電、圖右閃電圓圈符號:快速充電)

Wi-Fi 速度有驚喜

IMG 0077

  • 小米MIX 2:PING 3ms、下載 452mbps、上載 568mbps
  • iPhone 7 Plus:PING 4ms、下載 339ms、上載 409mbps
  • 測試環境:香港 1000Mbps 電訊盈科 + ASUS AC88U 路由器

IMG 0076

  • 小米MIX 2:PING 7ms、下載 664mbps、上載 188mbps
  • iPhone 7 Plus:PING 4ms、下載 429ms、上載 270mbps
  • 測試環境:香港 1000Mbps 電訊盈科 + ASUS AC88U 路由器

▲小米MIX 2 對比 iPhone 7 Plus 網絡速度測試,無論是使用 OFCA 抑或是 Speed Test 兩個 APP 都有明顯的差距。

拍照實測

圖左:小米MIX 2 圖右:iPhone 7 Plus

小米MIX 2 拍攝的照片明顯比較飽和,但色彩真實度不及 iPhone 7 Plus,遠景的清晰度兩者均沒有太大的分別。

[sciba leftsrc=”https://static.newmobilelife.com/wp-content/uploads/2017/10/IMG_20171023_152041.jpg” leftlabel=”小米MIX 2″ rightsrc=”https://static.newmobilelife.com/wp-content/uploads/2017/10/IMG_8910.jpg” rightlabel=”iPhone 7 Plus” mode=”horizontal” width=””]

IMG 8972

▲夜景:青馬大橋

IMG 8975

▲夜景:青馬大橋

IMG 8981

▲自拍:內置美顏模式

IMG 0066

小米 MIX 2 沒有進步的就是並沒有配備雙鏡頭設計,也是表示小米 MIX 2 並不可以拍攝人像模式,這對於喜歡拍攝的用戶來說,是一個遺憾,不過其性能和全螢幕設計已經足以補救。

還原聽筒「基本步」

max06

小米 MIX 2 體積上比小米 MIX 較小,螢幕從 6.4 寸縮減成 5.99 寸,不過手感卻大大增加。

小米 MIX 第一代推出時最令小編留意的並不是螢幕,而是「無實體聽筒」,利用震動可以將聲音傳到用戶的耳朵,沒有聽筒,不過在小米 MIX 2 卻重新加入傳統的聽筒,幸好的是聽筒並不算太顯眼,不細心留意很難發現新增的聽筒,但聽筒位置則比較「尷尬」,畢竟我們使用傳統電話聽電話並不是將手機最頂端貼近耳朵。

安兔兔跑分

max03

作為 2017 年最觸目期待的年度旗艦機,小米 MIX 無論是性能還是體驗度相信都能令用戶滿意,配備驍龍最新的驍龍 835 處理器以及 6GB RAM,運行任何遊戲大作絕對沒有問題,小米MIX 2 安兔兔跑分約 181236 分,性能不俗。

小編總結

小米MIX 系列手機首次打入台灣以及香港市場,奠定了小米廉價全螢幕手機的市場,雖然小米MIX 2 的定價並不算性價比極高,但對比目前市面上其他廠商全螢幕手機的價錢,小米MIX 2 還是有值得一手的理由,而且其技術亦由第一代的小米MIX「概念機」升級為小米MIX 2「旗艦機」,目前小米MIX 2 已經在香港、台灣開始發售,定價為 NT$14,999、HK$4,299。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