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自動翻譯大出包 男子說了「早安」竟遭逮捕

facebook is clarifying recent feed tests 00

  人類的語言多達數千種,自然而然也就產生了不少的語言隔閡。然而翻譯工具看似可以突破這道障礙,但有時候翻譯工具反而會成為你最大的阻礙。日前就發生了一起以色列警方逮捕一名巴勒斯坦男子的事件,全因為這名男子在 Facebook 上說了「早安」。

facebook is clarifying recent feed tests 00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這名來自巴勒斯坦的男子是一名建築工人,而在上周他貼出了一張照片,照片中的他站在一輛推土機旁,並以阿拉伯文寫了一個詞彙「يصبحهم」,意思是「早安」。

Facebook translate mistake

  接著,以色列警方接獲通報,懷疑這名男子打算用推土機進行恐怖攻擊。但為什麼呢?原來是因為 Facebook 的自動翻譯將阿拉伯文的「早安」翻成了「攻擊他們」,才導致這名男子遭到逮捕。警方在釐清狀況後也將這名男子釋放,但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事實上在這名男子遭到逮捕之前,沒有任何一名看得懂阿拉伯文的警察讀過他的貼文。

  現在 Facebook 方面也發表了聲明,並進行道歉:「很不幸地,我們的翻譯系統所造成的錯誤在上周曲解了一篇貼文。我們對他及他的家人感到抱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