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厲譴責 前 Mass Effect 開發人員:EA 根本不在乎玩家想法

EA

  EA 在遊戲界的風評向來不是很好,而現在又有遊戲設計師指責 EA,稱該公司根本就不在乎玩家想要什麼,只想著怎麼用遊戲來換取玩家更多的貨幣。

EA

  《Mass Effect: Andromeda》是 EA 在 Mass Effect 系列的最新作品,該作也是系列作中首次採用開放式世界的遊戲,不過在上市後卻因為諸多的問題而受到猛烈批評。作為前《Mass Effect: Andromeda》遊戲設計師的 Manveer Heir,也談到了為什麼 EA 會決定採用開放式世界的原因,正是因為他們認為這樣可以賺更多錢。

  現在已經離開了 BioWare 的 Manveer Heir 目前正以獨立開發者的身分進行工作。不過當他談到在 EA的工作時,他則大力譴責:「他們只是單純地想要推出更多的開放式世界遊戲,原因是因為玩家會因此掏更多錢。他們會說『讓玩家一再地回歸。』但 EA 怎麼可能在乎這個?他們在乎的原因是微交易系統,像是可以在 Mass Effect 多人模式裡買卡片包,這也是我們在《Mass Effect 3》加入卡片包的原因。」

Mass Effect 3 Card Pack

  「問題是我們已經將製作預算增加到了 1 億美元以上,卻沒有騰出一個空間來製作好的單人遊戲,為什麼不能單人和多人模式兼顧?原因是 EA 和那些大型的發行商都只想著怎樣可以獲得更多的利潤,他們根本不在乎玩家怎麼想,他們只在乎玩家會不會付錢。」

  現在遊戲往往都會加入的微交易系統,儼然也成為了 EA 剝削玩家的工具。他表示自己雖然不能說出 EA 到底用微交易賺了多少錢,不過他說《Mass Effect 3》多人遊戲中微交易系統所帶來的收入,就是 EA 決定要在《Dragon Age》加入多人模式的主因。而 EA 也開始在其他從沒想過要加入多人模式的遊戲中加入多人模式,就因為他們想賺更多錢,而開發者就得想辦法做出來。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