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蘋果改變世界 iPod 發佈 16 周年了

ipod 16 yrs 00a

ipod 16 yrs 00

2001 年 10 月 23 日,蘋果 CEO Steve Jobs 親手發佈了改變了音樂市場的 iPod。

蘋果推廣 iPod 的時候是以容量作宣傳,當年即使 CD 容量高達 700MB,可燒錄的歌曲只有 18 首,但初代 iPod 已經使用 5GB 1.8 吋硬碟,聲稱可以將 1000 首歌放進你的口袋之中,並以 LCD 和圓形環狀按鍵進行操作,不夠歌曲,更可以在 iTunes 購買和同步,最重要的是 iPod 的電池續航力高達 10 小時,電量極長。雖然儲存的 mp3 檔質素不能與 CD 比擬,但可以儲存大量歌曲卻吸引不少人搶購。當時初代 iPod 賣 399 美元,在當時擊倒 SONY Walkman 成為新一代音樂播放器,更聯同 iTunes 改變了音樂銷售產業。

iPod 取得成功之後,蘋果也推出了 iPod 系列多項產品,包括在 2004 年發售的 iPod Photo 和 iPod mini、在 2005 年發售的 iPod nano 和 iPod shuffle,以及在 iPhone 推出之後推出的 iPod touch。

ipod 16 yrs 01
iPod mini,它的外形曾經成為山寨 mp3 廠商的抄襲目標
ipod 16 yrs 02
第 7 代 iPod nano

16 年之後的今日,隨著 iPhone 出現,iPod 的作用已經消失,銷量也被 iPhone 吸收了,最後 iPod 系列本身也被 Apple Music 吸收了。從 2014 年開始 Tim Cook 逐漸淘汰 iPod Classic、Nano 和 Shuffle,目前只剩 iPod touch 有售,iPod 系列似乎快將走入歷史。

ipod 16 yrs 03
第 6 代 iPod touch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