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要跟身了 美國籲各國禁止所有航班託運筆電

faa suppose all airlines ban laptop for checked bags 01

faa suppose all airlines ban laptop for checked bags 01

出外公幹的人,有不少都會帶同筆電到各國去,但往後要搭飛機,也許要讓筆電跟身了。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最近向國際民航組織建議(ICAO)所有航空禁止所有含鋰金屬、鋰離子電池以及體積大於智能手機的電子裝置放入行李托運。FAA 早前進行多項行李防火測試,觀察包括筆電在內的多件物品同時放入行李的情況。在行李同時放入筆電、衣服和鞋,筆電沒有出現重大問題,但如果同時放入筆電、電暖爐,行李就會發熱,最差的情況是,如果同時放入筆電、髮膠和乾式洗頭劑,行李竟然快速起火然後將行李燒清光,雖然小火災並不會損壞客機,但如果破壞了飛機的滅火系統,後果不堪設想。因此 FAA 建議禁止託運含鋰或鋰電池的製品。

faa suppose all airlines ban laptop for checked bags 00

FAA 的建議已由 ICAO 下的小組審議,如果建議被通過,你的筆電、相機等有鋰電池的產品從此不能託運,要跟身上機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