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 iPhone X 供應充足 蘋果終於有所行動了

apple may solve iphone x production woes 01

apple may solve iphone x production woes 01

iPhone X 今個星期五開售,然而不斷有消息顯示 iPhone X 的產量仍然不足,為了解決產量問題,蘋果開始有所準備。

從日經的英文網站 Nikkei Asian Review 的報導指,為了解決 iPhone X 產能問題,蘋果營運總裁 Jeff Williams 在今個月尾趁參加台積電 30 周年活動訪台時,順道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會面,雖然未知兩位高管會談什麼,但有可能談及會如何應對 iPhone X 產能樽頸問題,包括一直被指生產有困難的 TrueDepth 相機系統。報導指產能樽頸是來自 TrueDepth 相機系統的一個將 30000 個看不見小點投射到用戶臉部建立臉部深度地圖的「Romeo」的模組,這模組與另一個名為「Juliet」的紅外線鏡頭模組配合,令 iPhone X 支援 Face ID 和 Animoji 等等功能。

apple may solve iphone x production woes 00

另一方面 KGI 分析師郭明錤對 iPhone X 的產能卻有不同的說法,他認為產能樽頸是由兩個部分組成,包括在天線部分的 FPCB 電路板,其複雜程度令良率降低,代工廠無法完全達到要求,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後置雙鏡頭模組的 FPCB,原因是鏡頭使用獨立的 PCB 主機板,同樣地遇到良率問題。至於早前一直傳聞的 TrueDepth 鏡頭,郭明錤認為最壞時刻已經過去了,然而他提到 iPhone X 在第 4 季出貨量可以高達 2500-3500 萬部,比早前預測為少。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