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的 Bug!小心 App Store 自行突破行動數據下載限制

App Store

  今年 9 月時,Apple 宣布他們將 App Store 的行動數據下載限制從 100MB 上調至 150MB。不過今日在使用 App Store 時,卻意外地發現我可以用 4G 網路下載超過 700MB 的應用程式。這是否代表 Apple 悄悄地取消了行動數據的下載限制呢?很可惜,並沒有。

App Store

  根據測試,此情況並不會在每個 App 當中發生,並且與容量大小、是否曾經下載過該 App 以及 iOS 版本無關。也就是說當用戶在使用 4G 網路下載超過 150MB 的應用程式時,或許會跳出不得下載的視窗警告,也或許會直接進行下載。

  當然,若用戶有使用上網吃到飽/無限數據,那麼這個 Bug 可能對你來說會是個好消息。但如果用戶的行動數據有所限制的話,就得多注意了。

  舉例來說:當一個 App 限時免費時,你可能沒有連接 Wi-Fi,但你可以先用行動數據將該項目排入下載佇列並保留,可是今後你還得要注意這個 App 是否有自動下載的情形,否則可能會流失不少行動數據流量。

App Stor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