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Mind 論文公開新版 AlphaGo Zero 自學 3 日棋力超李世乭

alphago zero is so strong for go 00

alphago zero is so strong for go 00

還記得李世乭柯潔在人機圍棋大戰慘敗給 AlphaGo 的事蹟嗎?AlphaGo成功擊倒一眾圍棋高手之後,開始進入無人能及的圍棋境界,但是負責 AlphaGo 的 DeepMind 並未滿足,最近更成功開發新版,只需 1 個月,就能輕鬆擊倒所有版本的 AlphaGo。

Google 旗下的 DeepMind 在《自然》雜誌發佈了論文,講到 DeepMind 團隊成功開發了新版 AlphaGo Zero,有趣的是 AlphaGo Zero 只是獲得了圍棋入門知識,一切都要由基本學起,包括與自己進行對戰,學會人類數千年學會的例如打劫、征子、棋形、開局先下在角部、開局定式等等棋法。

不過在數以百萬計的棋局之中, AlphaGo Zero 的成果很嚇人,DeepMind 工程師黃士傑在 Facebook 發帖展示了驚人的成果, AlphaGo Zero 只需 3 日已經掌握圍棋知識,棋力已超越曾與南韓九段棋士李世乭對戰 AlphaGo v18,換言之,AlphaGo Zero 只需 3 日,就可以擊敗李世乭,之後自我訓練了約 3 星期,更擊敗了曾打敗柯潔在網絡上創下 60 連勝 AlphaGo Master 版。到了第 40 日,AlphaGo Zero 已經超越所有 AlphaGo 所有版本,達到無人能及的境界。

alphago zero is so strong for go 01

黃士傑在同一 facebook 帖子之中公開了由 AlphaGo Zero 對戰的 80 局棋棋譜,這 80 局棋譜看來會成為圍棋界的焦點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