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能不知道 Mac mini 已有 3 年沒有規格更新了

phil schiller hints mac mini will be upgraded 00

phil schiller hints mac mini will be upgraded 01

當蘋果發佈了多代 iPhone、重新設計了 MacBook 系列的時候,不經不覺 Mac mini 已沒有更新規格 3 年了。

Mac mini 最近一次更新是在美西時間 2014 年 10 月 16 日,當時改用了 Intel Haswell 處理器,最低價格只售 499 美元,只需一個小小圓角矩形盒子,只需連接現有的螢幕、滑鼠、鍵盤,就可以進入 Mac 世界。Mac mini 的定位是迷你 PC,與 MacBook Air 一起以低廉的價格吸引人們購買。然而,Mac mini 2014 年的規格更新的有不少問題,例如記憶體不能更換,變薄的機身不能支援雙硬碟等等,令希望購買 Mac mini 的人失望而回。

自從 2014 年的更新開始,蘋果似乎不再重視 Mac mini 這款入門級的 Mac 機了。 2015 年,蘋果先後發佈了 Apple Watch 系列、AirPods 系列、Touch Bar 世代 MacBook Pro 甚至 iPhone X,發生了很多事情,但 Mac mini 仍然沒有任何更新消息。

phil schiller hints mac mini will be upgraded 00

如是,大家都覺得 Mac mini 會步 iPod 後麈,快要被「陰乾」,然而,自從蘋果取消了 11 吋 MacBook Air 之後,Mac mini 的價格與 MacBook 和 iMac 系列再次拉開。目前最便宜的 iMac 是 1099 美元,最便宜的 MacBook Air 需要 999 美元,這是否意味著 Mac mini 是否會因為價格的差距而令銷量有轉機?當然,是要升級追趕規格才能說了。

在 2017 年 4 月,蘋果全球市場高級副總裁 Phil Schiller 在發佈全新 Mac Pro 的時候提到 Mac mini 仍然是 Mac 機產品線之一,意味著今年或者 2018 年 Mac mini 仍然會獲得更新?如果 Mac mini 真的獲得規格更新你會購買一個作電腦或電視盒用嗎?

Mac Mini 35536140 35522798 35440708 35522800 02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