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全面宣戰 在華訴請禁止蘋果生產和銷售 iPhone

qualcomm seek ban against apple iphone in china 00

qualcomm seek ban against apple iphone in china 00

高通和蘋果的專利權戰爭繼續擴大,繼蘋果和高通互告對方之後,高通決定將戰場擴大到中國。

據早前的彭博消息指,高通在中國發起專利權訴訟,目的不只是禁止蘋果在中國售賣 iPhone,甚至禁止蘋果在中國進行生產。高通在狀書指蘋果使用了高通發明的技術,包括 Force Touch 和電源管理範疇,但是沒有付專利費。

在此之前蘋果不滿高通亂收專利權費用索償 10 億美元,蘋果和高通關係因此破裂,隨後高通反擊,入稟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的法院控告蘋果侵犯了高通 6 個專利,要求禁止蘋果在美國出售 iPhone,高通同樣地在狀書指高通發明大量專利給 iPhone 使用,但蘋果不肯付出任何金錢。

qualcomm seek ban against apple iphone in china 01

中國是蘋果 4 大銷售市場之一,佔在 2016 年總銷售額的 22.5%,另外我們今日把玩的 iPhone 大多數都是在中國組裝,如果高通打贏在中國的官司,將大大影響蘋果在中國的 iPhone 組裝程序,令 iPhone 供應受影響。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