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 落伍了 新專利暗示蘋果正開發 VR 眼鏡

apple patent for vr 00

apple patent for vr 00

當大家看到蘋果在 iOS 11 新增 ARKit,大幅度進軍 AR (增擴實景)世界的時候,蘋果已經再進一步,走向 VR (虛擬實景)方面發展了。

過去一講到 VR,就想到 Playstation VR 和 Facebook Oculus 系列,然而蘋果也想從 VR 市場分一杯羹,當然要真正成功突入市場仍需要等候一段時間。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最近公開一份蘋果提交的新專利,專利內容是如何在有限視野之內實時顯示在圖片或動態圖像均適用的 X、Y、Z 軸視覺全景。其中一張專利圖片顯示一個頭戴式眼鏡裝置,用戶戴上去之後移動頭部,動態圖像就會跟著頭部移動的方向移動,從而顯示相關的圖像,這與 VR 眼鏡的原理非常相似。

apple patent for vr 01

專利文件中也說明了兩件事:蘋果如何減少因為頭戴式顯示器的圖像移動延遲令用戶有暈浪的感覺,這份專利與 Facebook 旗下 Oculus VR 裝置的不同,更能證明了今次蘋果提交的專利是為了 VR 眼鏡而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