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們一定要拒絕盜版 iPhone/iPad 電源轉換器?拆解後就明白了!

why we must reject to use counterfeit charger 00

why we must reject to use counterfeit charger 00 why we must reject to use counterfeit charger 01

為任何附帶鋰電池的裝置充電的時候,除了裝置本身的電池穩定性要好之外,充電插頭的穩定性也是十分重要,過去曾有不少使用第三方不安全的盜版充電插頭發生短路燒掉的問題,不止令 iPhone 無法充電,用戶可能會因為充電插頭燒掉而受傷或承受財物損失。

最近小編無意中在 Facebook 群組中看到這篇拆解 iPad 電源轉換器文章,雖然這篇文章早已在 2014 年已經出現,但至今仍然可以解釋到拒絕盜版 iPhone/iPad 充電插頭的一個重要原因:安全問題。

正版 iPad 插頭製工絕緣做得更多更安全

拆開 iPad 電源轉換器之後,你可以看到正版 iPad 電源轉換器有更多部件,增設更多絕緣,以防止電池轉換器漏電或短路,在 USB 接口和元件之間也包膠保護,相當細心,而盜版 iPad 電源轉換器的電路和絕緣明顯較少,而且連接的焊接位和金屬明顯變形和變色,漏電、短路或因電壓過大而損壞的機會更大。

why we must reject to use counterfeit charger 02   why we must reject to use counterfeit charger 05

另外從更多角度的照片看到,正版 iPad 電源轉換器的電路板明顯比盜版有更多晶片,在控制電流方面明顯比較優勝。

why we must reject to use counterfeit charger 03

why we must reject to use counterfeit charger 04

再看變壓器,正版 iPad 電源轉換器(左)的變壓器明顯比盜版(右)為大,顯示正版的可承受更高的電壓變動。

why we must reject to use counterfeit charger 06

正版電源轉換器供應較盜版穩定

在偵測實際供給 iPad 的電流之中,正版 iPad 電源轉換器(左)提供的電流遠比盜版(右)為穩定。

why we must reject to use counterfeit charger 07

why we must reject to use counterfeit charger 08

從 iPhone 6 Plus 開始,蘋果讓 5.5 吋 iPhone 支援 2A 輸出充電,而 iPhone 8/X 支援高於 5W 輸入的快速充電,因此充電插頭的穩定程度亦應該相應地提高,拒絕供應不穩的盜版 iPhone/iPad 充電插頭,是明智之選。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