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再擁新專利 竟是「自動調整錶帶」

Apple Patent 1

  Apple 近日取得了全新的專利,專利名稱為「穿戴式電子產品的動態合身調整」,換句話說,也就是為 Apple Watch 所設計,可自動調整鬆緊程度的錶帶。該錶帶不同於傳統錶帶需要穿戴者自行調整鬆緊程度,而是可以直接針對穿戴者的手腕大小直接調整成最合適的鬆緊程度。

Apple Patent 1

  當然該錶帶必須要與智慧手錶配合,根據專利描述,這種錶帶能夠自動根據手錶的生物識別數據來進行調整,另外也可以讓穿戴者手動調整。

  至於要如何讓錶帶能夠達成上述目的,專利中提供了幾種方式,例如採用可配合電子訊號膨脹或收縮的記憶合金線、藉由液體或氣體填充的錶帶、將錶帶收回錶面本體、或是利用可延長的錶帶讓錶面貼近穿戴者手臂等。

Apple Patent 2

  雖然已有提出專利,但我們並不清楚 Apple 會在何時,或者是否真有打算推出這種自動調整錶帶。但若這種錶帶未來真的推出並且運作良好,想必會成為 Apple Watch 的另一賣點。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