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 iPhone 升級新 iOS 真的會變慢?Futuremark 公開跑分揭開「真相」

iPhone 4s
iPhone 4s
iPhone 4s

iOS 11 在 9 月底發佈,不少人升級之後均感覺電量用多了,而且變慢了,過去每次 iOS 更新,不論大與小,都有聲音指自己的手機越繳越慢,但為何變,是手機的問題,或是其他因素導致?最近 Futuremark 公開了 iOS 裝置的歷史跑分,帶來了「真相」。

確實在不少影片之中,升級 iOS 11 之後應用程式和開機速度變慢了,但是在處理器和圖像處理方面,升級 iOS 似乎不會影響效能。Futuremark 最近公開了數據,發現 iPhone 5s/6/6s/7 在 2016 年 4 月至今的處理器和圖像處理器跑分並沒有受 iOS 更新影響,其中 iPhone 6 的圖像處理跑分更是年年上升,情況有點反常。

why ios upgrade slow 01 why ios upgrade slow 02 why ios upgrade slow 03 why ios upgrade slow 04

升級 iOS 後舊 iPhone 變慢不是因為手機硬件問題

當然 Futuremark 的跑分似乎只是反映 iOS 裝置的 A7/A8/A9/A10 Fusion 處理器和圖像處理單元的表現,並未反映實際使用的情況,但是過去不少應用程式反應測試影片當中,當我們往往集中看打開應用程式的時間,事實上在影片末端顯示的 Geekbench 處理器跑分,按機型計卻長年沒有太大分別。

iPhone 4s iPad 2

蘋果過去曾經為舊機推出 iOS 更新,改善舊機的穩定性。換言之,升級變慢的原因未必是硬件問題,很有可能是升級後的 iOS 本身未能適應舊 iPhone 的規格以及更新前的 iOS 導致,是編程的問題。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