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過了嗎?20 年元老級通訊軟件 AIM 宣佈年底停運

aim farewell 00a

aim farewell 00a

在 1990 年代砌機的時候,你往往可能收到一張來自 AOL 的上網用 CD,對 AOL 有一個即時的印象,然後,AOL 就從你的視線中消失無蹤,對 AOL 旗下元老級軟件例如 AIM 的印象,往往不及 MSN、ICQ ,但不經不覺,AIM 這個元老級的通訊軟件要結束營運了。

也許不太多人認識 AOL Instant Messenger(AIM)這個通訊軟件,但是這個軟件在 1997 年開始運作,在 1998 年 ICQ 和 1999 年 MSN Messenger(Live Messenger)出現之前最重要的通訊軟件。 AIM 軟件渡過了 AOL 歲月之後,隨著 AOL 被 Verizon 收購而被併入 Verizon 旗下的 Oath 公司,但是 Oath 宣佈 AIM 在 2017 年 12 月 15 日停止營運,換言之這個老牌通訊軟件也與 MSN 走進了歷史的垃圾堆。在 Oath 宣佈 AIM 停運之前,Oath 早在 2017 年 3 月宣佈停止第三方插件嵌入 AIM 之中,這被視為停運前的一個警號。

aim farewell 01

雖然 AOL Instant Messenger 作為一個通訊軟件,在香港和台灣的滲透率遠比 MSN 和 ICQ 低,但是作為元老級軟件,AIM 見證了互聯網發展歷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