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研究顯示 : 幼兒太常使用電子產品有風險成過動兒

child

child

因為智慧型手機的發達,許多成人的日常活動就是低頭一族,而這也連帶了影響身邊孩子接觸電子產品的頻率,而最近香港大學的研究便指出兒童每日多接觸電子產品一個小時,讓他們成為過動兒的風險將大大提高。香港大學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的研究指出,五歲的兒童每日收看電視或使用電子產品與遊戲每多一個小時,到了九歲時出現過動兒的症狀會增加超過百分之三十的幅度。

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牀副教授葉栢強為此情形感到擔心,根據港大做出的另一則全港性研究,百分之七十五的香港兒童每日花在電子產品上的時間超過兩小時,在假日時更高達約莫七小時。葉教授指出,若發展成過動兒會出現的症狀包括注意力較不集中、情緒起伏大、無法有長時間的專注力 ( 注意力不超過半小時 )。

因此,鑒於香港兒童頻繁使用電子產品的狀況實在堪憂,港大亦對兒童低頭族的情形提出建議 :

  • 別讓未滿兩歲的小朋友使用電子產品
  • 兩歲至六歲的兒童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應限縮於每日一小時以內
  • 六歲至十一歲兒童在學習用途外使用電子產品應勿超過兩小時
  • 兒童應在有家長在旁陪伴指導的狀況下使用電子產品,可加強親子關係,減少不良影響

綜上所述,各位讀者要小心留意,為孩子的生長發育健康著想,別讓家中兒童在發育初期成為嚴重的低頭族,以免日後對身心健康與學習效率產生負面影響。

科技非男性專利!Girl@Tech 女科技 FB 專頁登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